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李扬职业:销售年龄:27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沉默的人

不敢去医院

2008-07-20 23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朋友电话问我,空调吹感冒了吃什么药,我愣了愣,问了发烧与否,流鼻涕还是咳痰,他一一作答,我就告诉他,梨、冰糖和花椒小火蒸15分钟,吃上几次即可。要是病情加重,则要去看大夫,或者买点三九感冒灵治疗风寒感冒之类的药品了。说完了,我问他怎么不直接去看大夫,他笑了笑,现在的医院怎么敢随便去看呢?

     我知道他的话的意思,三个月前,他给8个月的小孩子断奶,孩子的妈妈突然发起烧来,怕有什么毛病传染给小孩子,就急忙到了北京的武警总医院,诊断为急性乳腺炎,医生开了退烧药还有抗生素。医院打点滴要三个多小时,朋友吓的够呛,以为是不小的病,而且账单下来有一千四百多。他家里还有小孩子,不放心请来的保姆,就急忙给我电话要我帮忙,去家里照看家里几个小时。知道这件事情,我先去看望了他爱人,见体温不是很高,人也精神,就建议先不打点滴了,我说时间太长,小孩子保不准哭闹。其实我知道,这个时候不用抗生素完全可以,刚给小孩断奶,妈妈多于的奶水难免滞留在奶子里,时间长了出不来,涨起来导致发炎、发烧很正常,只要退烧,然后将多奶水疏导出来,这病自热就好了。果然,一则挂念小孩子,二来知道我对医道还算了解,他们听从了意见,回家先收拾收拾。吃完退烧药,挤出奶水后,三个小时候,妈妈就好了,后来再也没有去医院了。

    还有一个故事,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大学时候一个冬天,不幸感冒了,而且左右好不起来,正待起用我的“死抗法”时候,年级的指导员可不干了,死活非要我去看大夫。我借口校医院太差,他就喊几个人陪我去一个三甲级别的医院。没有办法,我穿戴好去看了大夫、验血等等,具体诊断出来的毛病是什么我忘掉了,但是那次的账单我可记住了,767元。我那时一个月的生活费才300块,奈何。同学热心要给我垫钱拿药,我赶紧拒绝了,我知道在家乡感冒要花上十几块已是很昂贵了。我逃出了医院,头上一头汗水,不知道是逃的太急,还是给药费吓出来的,反正后来回去睡了一天后,那感冒也就好了,我说那一定是给吓好的。

    从那以后,除非万不得已,我不去医院,怕医院一不小心有开出“天价”的药来。而且据我所知,这样的事情在我周围并不少见,其中不少是很有名的大医院。我自己读了不少的医书,中西医都有,万一一天我病了,我可以对医院对我的诊断有一个粗浅的判断。

    一句话,我不信任医院,而且相信现在医院的公信度并不高。

(今天朋友的电话,触动了我的一点感慨,先记住,待续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7-21 22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新电脑回来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