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李扬职业:销售年龄:27位置:中国个性介绍: 沉默的人

回忆

2008-03-18 23:4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有人曾说,一个人若是老回想过去的事情,这人便已老了,谁想这快老去,但这回忆如丝如潮,剪不断还去不掉。实际上,这连连绵绵的事情只有一个,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,只是最近又变的剧烈。

    那时候,我在中学,人却不小了,不然也不会整天的想着去找小姑娘谈恋爱。可惜的是,真有一个小姑娘就迷迷糊糊的跟我谈,别人都称她叫我的小媳妇,我笑嘻嘻的,她听了也不害羞,也乐呵呵的。老师知道了大惊失色,但是没有办法,一般来说学习差的学生做了出格事情,那时老师通常的做法是赶出教室,不过我和那小小姑娘(小娜)学习成绩绝对在全校的前五,都是自恋的出奇,谁也管不了,所以学校出了一对学习最好,老师不敢管的情侣。我和小娜就整天的出双入对,羡慕死了半学校的高三生。

     通常,美好的事情不长久,结果也不太好,这句话很有道理。那年高考,我们都考的不理想,不过却都上了本科线。当别的考上的同学欢天喜地的时候,我和小娜在旁暗暗伤神,我们成绩不理想,都被调剂,学校相隔千里。

    大学四年,我们有大半的时间在互相写信,有空就到对方的城市去探亲。呵,那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年龄,但是再多的激情也是激情,激情通常不会持续太久,持续的一定是那种淡淡的东西,肯定不会浓烈。如果我们早知道这个道理,也许我们会有另外一个境地,但现在只能如此而已。

    大三的时候,互相已经很累了,她哭着问我们有没有明天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我们本就是小山沟出来的“金凤凰”,但外面的世界太大了,或许学习还可以自己掌控,但我不敢对未来许下承诺。或许我的不自信、软弱伤了她,可能那时候如果有一句肯定的话我们就会鼓起勇气,但那时候我只说我不知道。我们约定给我们一个机会,考研究生吧,都考一个学校的,可惜我们又输了。

    考研成绩出来,我考上了研究生,她却没有。我很颓废,当我意识到我离不开小娜的时候,小娜已经绝望了。我在犹豫去不去读书,小娜却转身孤自一人去了南方,据说那是一个遍地黄金的地方。

    我不去读书,要去找她,我南下找到了她。

   直到今天,一想起那天的事情,我的心里仍然在痛。小娜请我吃饭,走进来一个男的,牵着小娜的手。小娜说,这个男的是她师兄,他的工作也是他帮忙联系的。我去拉她的手,可是她不让。我疯掉了,南方的空气有一股腥味,我喘不过气,头痛。我要离开这里,迷迷瞪瞪的到了火车站,坐上了一趟最近开的车,最后好像到了昆明。

    我最终还去读书了,可小娜再也没有联系我。两年过去了,三年过去了,我的QQ/邮箱甚至各种证件的密码都没有变,都是小娜的生日,我以为我会忘记,其实我是自己骗自己,一刻也不曾忘记。

    但是,我一直一个人,就这么漂在北京冷清的空气里。

    07年,突然一个电话来,是小娜,在北京,我突然激动的不知道怎么办。见了面,激动,但是最强烈的却还是痛,竟然还是那么痛。她说,她在北京,要考研究生,我没有问为什么,她也没有说。

    竟然还是心痛!

   小娜给我做饭吃,家乡的做法,很香,我吃不下,小娜的眼睛里有泪。小娜问这么多年怎么过的,我说一个人过,小娜说她也一个人。那顿饭吃了很久,从中午到下午,晚上小娜也没有走。甚至后来的三个月也没有离开我的小屋,我去上班,她复习功课。

    考试结束了,她蜷在我怀里问我有什么打算,我想了半天,说,我习惯了一个人。

过年了,小娜回家,在也没有回来。我的思绪却还在这里纠缠不清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穷人的尴尬 下一篇:过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